initpintu_副本325  

今天來聊一下最近迷上的DIY指彩樂後續發展

參加Bunny & Bunny甜心甲油膠的品牌茶會後

就大失血了不少,除了買膠,還有材料

東買西買,差一點螞蟻人就要休妻了((抖抖~~)

小朋友一張一張不見暸~~

我玩的開心,他看著傷心

乖~~人生總是幾家歡樂,幾家愁滴((拍拍~~

IMG_1663 

新手組開箱後我就直接找上當美甲師的老朋友Eva

之前她幫我做的光撩深受大家喜歡(文章請看綠色幾何創意指彩)

這次除了卸甲,也順便請她教我一些簡單樣式

讓我在家沒事可以玩一玩~~

由於姊的左手實在有點殘,Eva只好先幫我畫好右手

然後左手讓我自生自滅(不是啦~是依樣畫葫蘆XD)

initpintu_副本125 

我拿到的新手組合裡有兩瓶膠

一瓶是透明膠,一瓶是色號甜心粉04

這次主要想測試Bunny & Bunny甜心甲油膠的持久度

所以整個過程完全採用他們家的膠

先用色號004當底色,然後用透明膠來貼珠

至於金邊的部分,Eva是用透明膠加入金粉完成的

最後再上一層透明膠加強防護!!

而且為配合我的程度,做了一款簡單又不失淑女的樣式

好久沒有這麼有氣質了*^ˍ^*

還帶點喜氣!!很適合當新娘子~~

IMG_1998.JPG 

接下來換徒兒表現了~~

以前沒有玩過正規的光撩膠,所以沒有辦法做比較

但就我自己的感受來說

邦妮兔的膠不會太濃稠,與傳統的指甲油差不多

除了透明膠味道比較重外,其他色膠倒是還好!!

我喜歡用薄擦的方式上兩層,讓顏色自然飽和

記得每上一層都要照一次燈喔!!

initpintu_副本369 

最讓我有不同感受的是邦妮兔的甲油膠

用Eva 的36W LED照燈,覺得好燙呦!!

可是用新手組合裡的9W照燈就不會

不知道為什麼??這樣是好還是不好呢??

IMG_2015.JPG 

筆刷很好操控,連我這新手也能刷的無懈可擊

而且張力與延展性都很好,完全看不出有刷痕

我在裹金邊上花了比較多時間

忍不住會一直手抖,差點就要棄械投降了

不過比起左手,右手算是小巫見大巫了

initpintu_副本147

最後Eva幫我畫上蝴蝶結,再針對其他幾隻做了點修飾

刷上透明膠,整隻手就可以見人啦~~~

其實透明膠有上沒上光澤度真的有差

所以我習慣最後一定要做完這個步驟才算完成!!

IMG_2035.JPG 

IMG_2037.JPG 

塗上指緣油保養一下*^ο^*

IMG_2044.JPG 

樣式雖然簡單,但怎麼看怎麼拍都好看壓!!

IMG_2072.JPG 

IMG_2134.JPG 

IMG_2136.JPG 

平常做事大都慣用右手

所以大概第10天時中指掉了一顆珠

其他則維持的還算不錯~~

initpintu_副本789  

後來我還買了其他顏色的膠,迫不及待想要使用

所以大概3個禮拜後就急著卸掉了

下面這張是卸甲前拍的照片

除了之前掉的那顆珠,其他都保持的很好

這段時間也沒有特別去維持,一切都照往常那樣

所以在持久度的部分我給邦妮兔很高的分數呦~~

如果不是我急著卸,維持一個月應該沒問題!!

initpintu_副本3647  

我直接用組合裡附贈的卸甲棉來卸甲

IMG_2821.JPG 

大約包10-15分鐘

IMG_2823.JPG 

可以直接包,也可以使用錫箔紙

我個人比較喜歡後者,覺得包覆力比較好

而且若一次無法完全卸乾淨,還可以重複用好幾次

IMG_2824.JPG 

打開後用推甲棒把膠輕輕推掉就好了

由於大母指留太長,最後自己斷掉了!!

IMG_2828.JPG 

之後我又加買了038玫瑰金&040星空紫

這兩種顏色都好適合秋冬的季節

怎麼搭都好看~~

玫瑰金很襯膚,拿來包邊非常搶戲

星空紫則是相當顯白,擦上後會覺得膚色不再那麼蠟黃

很值得入手的顏色(我不是故意推大家入火坑的!!)

initpintu_副本22586

而發現VETRO也有出免除膠免封層的甲油膠

我也買了一瓶白色(023)回來試試

VETRO甲油膠味道比Bunny & Bunny的重

與傳統指甲油味道很像

較為濃稠,所以在延展性與張力方面就稍微差一點

initpintu_副本587

如果是擦整片指甲,要厚擦

薄擦比較容易有縮膠的情形

不過我很喜歡VETRO在彩繪上表現

能夠很自然的呈現顏料不飽和的筆痕效果

對於我這新手來說很好掌控~~

持久度的話一樣不錯,對我來說維持3個禮拜以上都沒問題

其實姊平常除了做家事打電腦原則上並沒有做什麼苦力活

如果你跟我一樣,那就不用擔心持久的問題啦!!

IMG_2754 

IMG_2749.JPG 

最近在app上看到好多人畫豹紋

我也來仿一下

先在甲片上試畫,感覺不是太難

殊不知畫在手上才是挑戰的開始

IMG_2791 

尤其輪到左手畫右手時簡直抖到不行

是有沒有這麼殘阿!!!

這看似簡單的樣式,整隻手卻花了近三小時才完成

差點就要昇天了((暈~~

IMG_2857.JPG  

IMG_2881.JPG 

自己DIY雖然要花不少時間,但完成後心裡可是有滿滿的感動

而且就算畫不好,只要沒照燈都可以不停重來

直到滿意為止~~完全不會影響底層顏色

這點是我覺得光撩最棒的地方!!

畢竟新手上路總是有很多眉角需要克服一下!!

(譬如類中風的手抖問題Noname321.bmp  )

initpintu_副本8987  

認真的我,還買了甲片來練習

下圖底層我用了深紫040+白色

沒想到調和出來的紫這麼美

雖然目前手邊的膠沒有很多

但只要買對顏色,也能做很多變化呢!!

我還順手買了3D凝膠,不過目前還不是很會操控就是了!!

美甲的世界裡能買的東西實在太多太多

再這樣下去恐怕我真要剁手指了!!Noname221478.bmp  

IMG_2811 

右2的這個圖案,由於一直無法在比例上拿捏得很好

單一隻竟然就花了我3個小時的時間,妖秀喔!!

結束的那一剎那,差點準備放鞭炮了~~

彩繪真不是件簡單的事兒~~

IMG_2901.JPG 

最近不是很流行"祕密花園"紓壓著色本嗎??

能夠藉由繪畫的動作讓人心情平靜,進而釋放出壓力

我發現玩光療也有異曲同工之妙耶~~

而且還可以訓練耐性

這一陣子只要一煩躁就坐下來開始練功

畫完內心還真沉靜不少!!

沒想到無意間竟然讓我找到紓壓的方法內~~

推薦幾個不錯的格子,我都在裏頭偷偷拜師呦~~

Easynail將將部屋

Gina吉娜兒的美甲生活日記

 

以上純粹為個人體驗分享

每個人感受不一樣會有不同結果

請大家自行斟酌喔!!

 

~~本文章同步發表於FG Komi。可米的走跳人生~~

 

給我漂漂文

Bunny & Bunny甜心甲油膠茶聚

換季漂亮穿搭

夏威夷凝膠指彩

Chloris膠原蛋白冰淇淋水乳霜

allin十勝原机膠原粉+錠

BIOCROWN百匡肌因水潤保濕系列

Olay長效保濕凝露+水凝晚安凍膜

其他旅遊文章

紐西蘭南島自助哩哩叩叩整理篇

紐西蘭南島自助住宿篇

紐西蘭南島自駕自助DAY1+2

紐西蘭南島自駕自助DAY3 

沖繩藍洞+鯨鯊浮潛 

沖繩蒙特利水療度假酒店

沖繩海人食堂

 

 

喜歡Komi的文章請記得按讚+推喔~~也可以留言給Komi

您的鼓勵是我寫作的動力喔!!謝謝大家~~~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Ko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