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G_0768_副本88963 

歷經千辛萬苦總於整理出一些照片啦!!

沒想到2個禮拜的時間過得這麼快,咻一下~~就過去了

總覺得還沒玩夠,但摳摳用完還是得回來賺啦!!因為現實總是殘酷滴~~ (雖然我很不想面對

這次是我們第2次的自助,第一次是從去年的沖繩之旅開始試水溫

這兩個地方還真有異曲同工之妙,都是右駕的國家,所以這次去自駕就比較安心也不會緊張(有經驗還是有差~~

常聽人家說自助一次之後就不想跟團了(這我完全同意,因為我們就是那個上了癮的人)

這次所有的準備工作幾乎都是我家老大爺一手包辦,從訂飛機/住宿/租車到行程安排,皆出自王老爺之手(大家別誤會,其實第一次訂機票可是由我包辦,還不小心訂到了便宜的機票,只是天有不測風雲,人有旦夕禍福,一個不經意就延期了!!)

所以這次我只負責在一旁敲邊鼓跟負責出餿主意,外加把身體養好,讓旅行可以如期舉行(已經取消一次了,可不能再搞砸阿!!)


基本開銷(機票+租車+住宿)  紐西蘭入秋之後就會進入淡季,而且越冷越淡!!

原本預計4月中出發,因為臨時開了一個刀,整個行程延後一個月,但也意外的撿到一點便宜!!

5月的機票比4月更便宜,含稅金從原本的3萬7千多/人(國泰+新西蘭航空),降至3萬2千多(長榮+新西蘭航空)

住宿&租車也都便宜了一些,這對我們來說是天大的好消息!!省下來的錢可以參加其他的活動XD

 

由於是淡季,所以台灣並沒有直飛基督城的班機,都必須至第3國轉機(香港/日本/新加坡/澳洲)

諸多考量後我們選擇到香港搭紐航至奧克蘭,再轉紐航國內線至基督城

飛行時間會比至新加坡搭新航多半天左右,但價錢也便宜的多!!

其實也可以搭廉價航空,但是考量如此長程的飛機,在上頭還是想坐舒服點

而且有時轉機會有班機延誤的問題,買航空公司或旅行社的套票會比較有保障

若是其中一班飛機抵累航空公司會幫忙安排其他班機的機位,所以可以不用擔心!!

如果是單買一段一段的,就要自己去處理,出門在外語言又不是很通,這筆錢就不用省了,果然回程就讓我們遇到了

回程時奧克蘭-香港這段,由於飛機於前一趟載客抵達奧克蘭時遭遇雷擊,所以回到維修中心做全面的檢查

整個班機抵累3小時,導致後段香港-台北的長榮無法順利接上,紐航就自動安排我們搭國泰的班機

不用特別去跟他們說,在奧克蘭就直接幫我們安排好了,還提供每人紐幣15元的讓我們機場使用!!(我覺得很有心~~)

再來就是紐航這幾年下來一直都排名在前10大,我對它很有興趣,而且去紐西蘭當然要搭紐航喽!!(這是什麼歪理!!)


住宿 YHA是個不錯的選擇,除了價錢親民,地理位置都不錯,不喜歡與人共住,也有套房雅房可以選擇

飛機安排好再來就是住宿了,由於經費有限外加想體驗背包客的感節

這次的住宿大都安排在住YHA,但因為我們還是想要有私密空間,所以YHA都是訂有衛浴的雙人房

當地若沒有這樣的房型則改為住BBH的民宿,有兩天奢侈一點住MOTEL

另外我們在台灣有先申請YHA的會員卡(台幣600),住房可以再打折!!某些景點門票也可以打折!!

詳細請看官網YH國際青年旅舍

這趟旅程下來我覺得YHA實在不錯,除了點的位置很方便外,有幾間view也特好

想去紐西蘭又想省錢的朋友我很推薦呦~~

請看住宿篇

IMG_1300_副本885


租車 隨著淡旺季之分價錢會有所浮動,路上看到好多露營車,有興趣的也可以嘗試這樣的旅遊方式喔!!

我們是選擇APEX RENTAL CARS,如果英文真的非常不行,他們有中文的接待員

除了基本的租車費(紐幣37/天)外,我們還加保了免付額全險(紐幣14/天),還有租雪鍊(紐幣25/次)

因為是秋末,所以南島有些地方已經開始下雪,尤其我們的行程裡有米佛峽灣&庫克山,屬於比較冷容易下雪的地方

所以最後還是租了,雖然都沒有用到,但有備無患嘍!!不然遇到管制上不去,旅程就泡湯了

記得帶著國際駕照及台灣駕照(若過期記得更換駕照,現在的新駕照上已無有效期限嘍~~)

辦好一切手續之後租車公司會給一本手冊,各種語言都有,請詳讀!!

網路上也可以下載,出發前可以先看,不然只好找一個非常盡責的副駕駛(Like me)在一旁朗誦給你聽

IMG_08755558_副本

IMG_4248-001

還算尊重我們,不只有簡體字還有繁體字

IMG_4249-001

路遇牲畜 記得不要按喇叭優~~

紐西蘭不是羊就是牛,這裡牠們最大,遇到牠們要記得禮讓呦~~

IMG_4251-001

另外我們沒有租衛星導航,直接使用GOOGLE MAP,我覺得這軟體就夠用了,因為紐西蘭的路其實不會太難走

只要訂好目的地就把網路關了(省網路),還是可以導航,而且資訊更新相當快速,有修路或單行道它都知道

現在Christchurch還是有很多工程,有時會封路,跟著它走就不容易走錯也不會誤闖單行道了!!


網路

Christchurch機場可以購買,有spark & Vodafone兩家,價錢差不多,但我們選擇Vodafone比較符合我們的需求

方案有1G(紐幣29) & 2G(紐幣49)的組合,手續費+紐幣5元,櫃台人員會幫忙設定!!

我們買1G兩個人使用,因為考量到飯店都有wifi,所以就沒買太多,2個禮拜下來還挺夠用的!!

但如果你是會在車上瘋狂上網的人,建議還是一次買2G,不然要再另外加值實在貴33,500M就要價20紐幣(搶銀行來著!!)


行李

這次行李哩哩叩叩準備了兩大箱,不過重量還好分別是19/15kg(紐航限重23kg),代表我還有很大的空間可以買東西回來!!

當地的氣候大概是5-12度,對於我來說是很冷的溫度,所以我連羽絨衣雪靴都上場了!!

當地海關還開玩笑說以為我要去過聖誕節(我被取笑了~~不過看到當地人穿短袖短衣,我只能說他們是鋼鐵人來著!!)

除了一些個人衣物用品之外有幾個東西我覺得可以帶:

防曬用品--千萬別以為天氣冷就想偷懶,當地的太陽很大,曬久了皮膚也是會黑滴,我沒有帶所以回來都曬黑了

太陽眼鏡--紐西蘭的太陽是假的,很大但也很冷,在太陽光下眼睛睜不開的朋友,墨鏡是你的好夥伴!!

保鮮袋/盒 & 保冷袋--省錢族必備,因為紐西蘭物價很高,餐餐吃餐廳也是會花不少摳摳!!自己做飯一次煮不完的食物都可以裝,或是前一天做好簡單的午餐裝好帶著,隔天找個風景美氣氛佳的地方停下來吃,都是省錢的好方法!!

保溫瓶--天氣冷可以裝溫水在車上喝,有些房間沒有煮水器,想喝熱水得去公用廚房裝

洗衣袋--YHA有自助洗衣,洗+烘大概紐幣5元,這樣衣服就可以不用一次帶太多了!!又可以省下一點空間買歐咪呀給!!(老大爺在一旁翻白眼兼吶喊"可以不要一直想著買買買嗎??")

吹風機--不是每間飯店都有吹風機,所以還是要帶著比較安心

轉接頭/變壓器--這個一定要,因為當地的插座跟我們不一樣,電壓是230V

台灣駕照/國際駕照--選擇自駕旅遊的朋友千萬不能忘記這兩樣,在紐西蘭自駕其實不難,而且很好玩喔!!看到美麗的風景想停就停,偶爾還會遇見驚喜呦~~

旅遊資訊--除了旅遊書我家老爺整理了一疊資料給我詳讀,裡頭從行程/轉機/注意事項/網友介紹的美食,一直到歷史介紹都有,簡直是做足了功課,不過因為是一疊A4紙沒有精美排版,所以我看兩頁就睡著了,最近發現好多人自助都會製作手冊,而且還做得非常精美呢!!可以參考這個看看旅遊手冊製作

IMG_4290

IMG_0834

IMG_0835

走了一遭發現紐西蘭南島自駕自助並不會太難,像我跟王老爺兩個英文不輪轉,也是平安完成這趟旅程

帶著滿滿的回憶跟行李箱回來~~最重要的勇氣!!勇敢踏出這一步,其他什麼都不難~~~

~~未完待續~~

  

以上純粹為個人體驗分享

每個人感受不一樣會有不同結果

請大家自行斟酌喔!!

 

延伸閱讀

紐西蘭南島自助行程

Day1+2 台北BR855(5/10 14:10-15:50)-香港NZ080(19:10-5/11 10:00)-奧克蘭NZ531(12:30-13:50)-基督城  住YHA

Day3 Christchurch 卡西米亞山丘-->Oamaru Bushy beach-舊城區-Blue Penguin Colony 住Highfield Mews

Day4 Oamaru-->Moeraki Boulders-->Dunedin 住BBH Hogwartz 

Day5 Dunedin-->Otago Penisula-->Dunedin City Tour

人家來Arrowtown(箭鎮)掏金,我來掏空腦袋!!!

紐西蘭南島自助住宿篇

Wanaka開飛機篇

沖繩-海人食堂

沖繩-藍洞浮潛+鯨鯊同游

沖繩-蒙特利水療度假酒店

 

喜歡Komi的分享請記得幫忙按讚+推喔~~謝謝大家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Ko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