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近又消失了一段時間,因為身體欠佳進場維修了一下

自從被診斷出卵巢扭轉後就一直很害怕開刀

這世上就是越怕什麼來什麼,最後不是因為扭轉開刀

而是因為巧克力囊腫開刀..而且因為沾黏狀況嚴重

必須採傳統開腹手術(這實在讓我嚇個半死...小孩都還沒生就要先來挨這一刀)

趕快利用網軍的力量瘋狂Google了一下

結果大部分的文章都是做腹腔鏡手術,很少提及傳統手術,所以在這個未知的領域裡實在很ㄔㄨㄚˋ

但我還是安慰自己應該是跟生小孩差不多吧?!只不過人家是生個小孩,我是生囊腫而已!!

原本預計四月去完紐西蘭回來再開,好好玩後再去維修

後來因為囊腫兩個月就長大一倍,從3x2變成6x4

而幾個月下來也因為疼痛問題搞得我心情將賣,嚴重懷疑是否能繼續撐下去

與醫生討論後,醫生也建議先處理掉再出去

一方面是長大速度太快,一方面怕破裂,而且拖越久對我正常的卵巢越不利

所以等3月初MC來後便火速決定了開刀日,3/11住院,3/12開刀

(結果機票取消$1500/人,哭哭!!!)

我還記得3/11住院當天天氣超冷,臺北還下著小雨

王老爺工作忙沒法請假,而且第一天除了檢查好像也沒幹嘛

也就沒有強烈要求王老爺要請假了(我真是個貼心的好老婆~~)

因為不想當天帶著行李跑來跑去,所以前晚便先將東西整理好

等辦住院流程的好了之後再請公婆下班送過來,免去了檢查還要顧行李的麻煩

事後發現帶著行李也沒關係,因為都有志工陪同,檢查的時候可以請他們幫忙看一下

3/11第一天  因為當天必須抽血,所以7點後禁止吃東西,空腹8小時

這一天6點半就早起吃早餐,想說這樣可以撑到下午3點到醫院

結果9點半就被餓醒,與我平常吃早點的時間差不多

還餓到手發抖,害我一度懷疑早餐應該是在夢裡吃的吧!! (很少會有這麼餓的時候內)

因為不能吃東西也不能喝水,接下來的時間簡直就是度日如年

終於在十點多接到醫院來的電話,通知一點半可以去住院中心報到

該來的終究來了,生平第一次住院還是有點怕怕的,帶著緊張的心情火速辦完住院手續

之後的一連串的檢查,都會有志工全程陪伴帶路,一直到進病房

現在的大醫院好貼心,有志工帶路省掉了在醫院胡亂串的時間,早早就能進病房休息~~

由於早上六點多有吃東西,所以辦好住院不能馬上抽血,只好等到3點由護士直接到病房抽

利用等待的時間護士要我去看了衛教影片,明白了流程之後感覺好像沒那麼緊張了

3點抽完血後立馬衝去吃飯,外加找間順眼的美容院洗頭,因為接下來有好一段時間不方便洗頭

我的頭超容易出油,想到要撐那麼多天,就覺得恐怖,還特別要求美髮師洗乾淨一點

回來之後護士小姐通知晚上9點準備灌腸,之後只能吃點流質的東西,12點後開始禁食

瞎悔!!這和我爬文的結果不一樣內!!!

廣大的網軍們都說12點開始禁食,隔天一早5.6點才開始灌腸內

我還打算11點要和王老爺好好大吃一頓,準備迎戰接下來的飢餓30

現在計畫趕不上變化了,被醫院擺了一道,眼睜睜看著我的大餐飛了,幸好晚上朋友帶了豬腳來看我,我有多吃一點

非常感謝友人在行天宮幫我求了平安符,保佑我平平安安,當晚便壓在枕頭下,接下來5天4夜都靠它了(啾咪~~~)

其實馬偕的新大樓雙人病房比想像中的好,連訪客沙發都挺寬的,還附上一組訪客的枕頭被子

我剛好排到靠窗的位置,本來是想選離廁所近的,因為本人很頻尿,一天要上好幾次廁所

不過進到房裡發現靠窗空間比較大,王老爺很滿意,我只好辛苦點多走幾步路了,開完刀就當復健好了!!

房裡還有衣櫃/電視/保險箱,不過我都玩手機,電視一次也沒開過,保險箱也沒用過,實在有點給他浪費了!!

IMAG2735

也許就是因為太舒適了,所以我第一晚其實睡的並不好,因為王老爺簡直把這當自己家,瘋狂打呼(比在家還嚴重)

搞得我嚴重失眠,隔天見到隔壁床的簡直頭都抬不起來了,好對不起她!!

人家住院是怕吵所以要住單人房,我看以後我要住單人房,因為怕吵到別人,男人的打呼聲實在有夠恐怖~~

IMAG2734

本來想要好好大睡一覺,因為王老爺的打呼聲完全破滅,再次驗證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的鐵律!!

再來說說生平第一次令人害怕的灌腸經驗吧!!9點一到護士小姐準時推著設備進來了

從屁屁灌進了不知名的水,每次只要快忍不住時便停下休息,一共3次

第三次之後就要我去廁所等感覺,其實整個過程不痛也不至於太難受,只能說是自己嚇自己,才會覺得可怕

當天拉的並不多,不過很臭就是,8點多才吃完的豬腳全都貢獻給馬桶了

住院第一天發現什麼矜持都沒了,被看光光只是剛好而已!!!

 

住院準備:小臉盆/牙刷/牙膏/毛巾/漱口杯/保溫杯/束縛帶(翻身排氣或起身時可以固定傷口,比較不會痛)/高腰大一號免洗內褲/濕紙巾/拖鞋/衛生棉或護墊/吸管(一開始起不來喝水較方便)/出院衣物

 

喜歡Komi的分享請記得幫忙按讚+推喔~~謝謝大家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Ko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