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G_3431  

今天本來應該乖乖地打一篇體驗文,但坐在電腦前忽然念頭一轉想起了"我的夢想"

沒錯!!這是小學最最基本的作文題目,記得小時候第一個夢想是當"國光號的車掌小姐"

Komi麻一聽到就說"大小姐啊~你會暈車,是打算一路吐給乘客看嗎?"

好吧!!那當火車上的車掌小姐總沒話說了吧!!!Komi麻惦惦沒出聲

我想當時她應該期望從我嘴裡聽到"醫生或是老師"之類的吧!!

但我這張狗嘴實在吐不出象牙,現在也是,始終如一!!!

IMG_3524

長大後夢想一直變換,從一開始的有形漸漸變的無形

"米蟲"是我在30歲以後最大的夢想(這應該也是所有人的吧!!)

不過東看西看發現當米蟲太容易被唾棄了,所以我決定朝不被嫌棄的米蟲"前進

然後在34歲時毅然決然地辭掉工作準備生兒育女,在家相夫教子

可到兩年多了我仍然沒有多一"子",依舊是爽爽的兩人世界\(╯-╰)/

IMG_1654  

記得當時有許多不同的聲音...

什麼"女人就是要經濟獨立啊~不能靠男人,哪天男人跑了你什麼都沒有了!!"

"每天待在家會變黃臉婆,與社會脫節,會有小三啦!!"

"都靠妳老公一個人賺,太辛苦了"....之類的

以上這些都沒錯~~但我必須說,許多經濟獨立事業有成的女人,男人還不是會跑

或者忙活大半輩子,最後跟老公各過各的,一個睡樓上一個樓下

沒有共同興趣話題,不過就是住在同一個屋簷,然後偶爾履行一下義務的同居人

這樣的夫妻市面上多的是!!

重點是"人"啦~~~是你這個在過生活的人!!!

很多時候你都可以選擇、可以溝通、可以改變,但最後你選擇"妥協"

IMG_3159  

記得與螞蟻人剛在一起的前幾年,因為他的工作關係我們總是聚少離多

雖然同住在一間屋子,但3天2頭碰不到面是很正常的

我週休他輪休,一個月大概只有1-2次的周末休假可以碰在一塊

但他放假的週末還要去參加露營或爬山,常常以活動為優先,我的事都排在第二順位

當時我都是一個人在過日子(現在其實也差不多,但至少每天都能回家,還能放週休)

搞得像深宮怨婦一樣,想見他還得等翻牌,能不氣嗎??當然氣...而且氣很大!!!

後來我告訴他,一個月如果有休2次假日,那麼就得留一次假日給我

如果當月只有一次,那很抱歉,那一次也是我的,其他時間想去爬山露營就去,我不干涉

否則老娘不玩,要下車了!!!(寶寶心裡苦,但寶寶不得不說~)

不過螞蟻人也不是省油的燈,反過來開口要求我偶爾得陪他去

這沒問題啊!!其實也不怎麼排斥,通常只要適合我的,我也不會說不啊!!!(前提是要有適合我的╯﹏╰)

後來事情就這樣定下來了,大家互相遵守,之後也甚少為了這事吵架

慢慢了解其實“溝通磨合”才是夫妻生活最美的相處之道,而不是妥協!!

 

再然後他換了工作性質,雖然成了週休,因工作忙碌去參加活動的次數變少了

所以偶爾他說要去,只要身體狀況OK,不勞累我也很少多說什麼,分開期間也甚少打電話追蹤他

反正大半時間都是我的,還有什麼好爭的!!偶爾分開旅行,他開心,我也樂得輕鬆

否則只要他在家,我就不得安寧,耳根子吵得很!!!

夫妻真的沒有必要時時刻刻黏在一起,偶爾的放風,各自充實是必要的!!

回來才有更多的交流,發展更多的故事,日子才能長久!!

幾次戀愛後慢慢體會一個愛你的人就算不再身邊,心也是向著你的

明白自己對生活的要求以及未來想走的路,互相調整腳步才是戀愛過程中最重要der

如果因為這樣的關係中多了一個人,那就是愛的不夠深,或是不愛了,其實就是這麼簡單!!!

戀愛是為了找個伴來更愛自己,而不是更加委屈自己!!

 

在我的戀愛字典裡沒有"算了"這兩個字,所以每一次的爭吵一定要找到彼此的平衡點才肯善罷甘休

久而久之模式確定也就慢慢穩定下來!!很多人會說"那是你運氣好,找到一個脾氣好的" 

我說"如果你有本事,你也可以挑一個好的,而不用委屈自己找一個差的壓!!"

所謂的本事不是指外在條件,“心”才是最重要der,因為外表終有一天會消逝啊~~(當然如果能兩者兼具,就更讓人愛不釋手嘍!!)

世界上有一半的人種是男人,這麼多男人為什麼你偏要一個爛的??我不懂ㄟ!!!

然後聚會不是靠北老公,就是靠北公婆,說實話我超怕這種的!!瘋狂聊媽媽經的我也害怕!!

還是喜歡窩在男人堆裡聽他們聊事業、聊經濟、聊當兵、聊把妹,然後把酒言歡,比較自在!!

IMG_1984 

很多人羨慕我不用工作在家當家庭主婦,以為只要打掃家裡煮飯就可以翹著二郎腿追劇

等著老公回來聊些雞毛蒜皮的小事就可以了,如果你以為這麼簡單,那還是去工作吧\(╯-╰)/ 

至少拎ㄤ不會因為這些芝麻小事而厭倦你!!!

我的家庭生活一直很忙碌,很多人都很訝異,會問"你不是不用上班??在忙什麼??"

就在忙著"尋找價值"啊!!

 

其實在空下來的時間裡找有興趣的事不是那麼簡單容易

但我深深地相信女人一定要有自己想做的事,而不是漫無目地的等老公、等小孩

然後當他們回家就像好不容易逮到人說話一樣哇啦哇啦講不停,這樣的生活多可悲啊!!

當你沒有了價值,就等於失去了靈魂,少了魂,連鬼都會唾棄你!!

我比別人幸運的是從現在就可以開始做這件事,而不是等到退休後七老八十才開始做

 

寫文拍照、體驗商品是這段期間以來我覺得最有趣的,許多領域都是之前沒有接觸過的

雖然沒有辦法賺什麼錢,也不知道自己能寫多久

但我開始懂得寧聽每一吋肌膚的感觸,懂得分享,然後也交了些新朋友

不工作不代表可以停止學習成長,當另一半不停的前進同時,自己也不能停滯

回家不要再聊那些芝麻點大的小事了,沒有人喜歡在外忙了一天後回家還來當垃圾桶

我發現有時男人不把女人的話當話,不在乎女人的感受,都是自己造成的

不是說太多讓人厭煩,就是說太少,男人不懂!!然後再加上自以為地體貼容忍

家庭主婦其實存在著很多迷惘,也會受到很多質疑,所以我們也要學習適度的放鬆與調適

否則輕易的就能被外在的言論及自卑感壓垮,顯得愈來愈渺小

其實有時間靠北來靠北去,不如學習如何改變自己、充實自己!!

當個跟得上潮流、有智慧的家庭主婦才是!!

很感謝螞蟻人一直以來這麼支持我的決定,雖然我相當確信自己值得被如此對待!!!噗哈哈哈~~~~

IMG_1239 

~~本文章同步發表於FG Komi。可米的走跳人生~~

 

以上純粹為個人體驗分享

每個人感受不一樣會有不同結果

請大家自行斟酌喔!!

 

加入粉絲團跟我聊天吧~~

Komi。可米-愛妝愛享愛旅行

 

arrow
arrow

    Ko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