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nitpintu_8852副本  

來分享一下去紐西蘭所住的旅館吧!!這次去紐西蘭除了2天住MOTEL,3天住BBH,其他都住YHA

很驚奇的發現原來YHA跟想像中的其實不一樣,在我的想像世界裡YHA都是背包客住,因為旅客世界各國都有,所以感覺環境不會太好!!

結果整個大誤,雖然是青年旅館但整個還是有一定的水平滴!!不能小看它!!

而且旅遊資訊相當之多,也可以請他們幫忙代訂活動~~

一開始我以為住YHA就只能與其他背包客同住一間,沒想到其實也有兩人一間的套房或雅房,當然費用就會比較高,但想較於其他飯店來說還是便宜滴

我們都是選擇有衛浴設備的套房,有些地方(像庫克山的YHA)只有提供雅房,我們就選擇住MOTEL(沒辦法Komi是個喜歡跑廁所的人,如果沒有衛浴設備的房間會很麻煩XD)

YHA有個好處就是有免費wifi可以無限上網!!無限上網!!無限上網!! (因為很重要所以講3次,其他BBH或MOTEL上網都有容量限制..)

公共廚房配備都相當齊全,所以鍋碗瓢盆/刀叉碗都不用帶,不過那兒沒有提供筷子,要自備(因為外國人是不用筷子滴!!話說我帶了筷子也沒有拿出來過)

如果中午會自行帶便當或在外野餐,那就得帶基本的餐具了,紐西蘭很美,一邊吃飯一邊看景也是個不錯的選擇!!

紐西蘭物價比較高,自己煮比較省錢,而公共廚房的好處就是可以跟來自世界各國的人一起吃飯,順便觀察敵情(不知道為什麼歪果仁煮起飯來都是一附型男大主廚模樣,讓我的口水直流!!轉頭看看我家老爺...唉~~是型男沒錯!!但廚藝.....)

在這裡他們沒有提供烘碗機的設備,但會很多抹布,所有用過的餐具洗完都要擦乾才能放回原位,抹布用完就會回收清洗,所以不用擔心會很髒!! (但我依舊不是很習慣,使用前餐具還是會沖洗一下)

你可以發現大家都很認真的擦碗,真的是很特別的習慣!!

而在公共廚房裡有一塊"free food"的區域,這裡專門擺放一些旅客用不完又帶不走的食材

除了基本的鹽跟糖,運氣不錯的話還有胡椒/醬油/醋/油/蠔油

冰箱裡也設有"free food"的區塊,第一天我家大爺沒注意把兩瓶鮮奶擺在那

隔天什麼都沒了,還以為被偷,仔細一看才發現擺錯位置了,5塊紐幣就這樣飛了(哭哭!!

我什麼調味醬都沒有帶,直接去那買了鹽跟胡椒,用不完的就帶回來惹!!其他的就看Free food裡有什麼就用什麼了,很隨興!!

不想帶太多衣服的話YHA都有自助洗衣..洗的話大概2塊紐幣,烘的話有1元2元不等!!可以少帶好幾件衣服

接下來放上這次的住宿照片跟大家分享一下!!(圖多~~~)

  

5/10 住飛機上

5/11 Christchurch YHA 免費的wifi,無吹風機紐幣103.5/日,第一天跟最後一天都是是睡這間YHA,但分配房間不太一樣,最後一天比較好!!)

這天太累了,進房間後就灘了!!所以沒拍照

床很小,是一般的標準床,讓我看了有點傻眼

所幸不難睡,所以我也是一覺到天亮,每次出門在外總是特別好睡,我真很適合旅遊XDD

5/12 Oamaru Highfield Mews Motel 這間我激推~~紐幣155/日

大概是淡季的關係,一開始訂的是沒有浴缸的,但當天老闆幫我們升級成有一個按摩大浴缸的房間

雖然沒有使用到,但奇摩子就是好!!而且房間乾淨漂亮,設備齊全,很有家的感覺

wifi有容量限制,不過老闆給了4個帳號,一個帳號是100mb

對我們來說也相當夠用了~~

招牌旁邊就是我們入住的房間~~

IMG_1065.JPG

一進門Check in的地方就在左手邊

IMG_1061.JPG

IMG_1060552-001_副本

房間空間很大,話說睡了一天基督城的小房間

差點就讓我以為接下來的都是那樣,看到king size的床,實在令我開心至極!!(轉圈轉翻天~~~)

IMG_0934.JPG

IMG_0935.JPG

IMG_0936.JPG

老闆很貼心,給我們多一張小床分床睡!!

IMG_0937.JPG

廚房應有盡有,旁邊還有窗戶,煮菜不怕油煙味!!

我當晚煮了牛排跟重口味的義大利麵,味道很快就散去了!!有窗戶有差~~

IMG_0939.JPG

其實我有點納悶為什麼電熨斗放在這兒~~

IMG_0941.JPG

IMG_0942.JPG

IMG_0944.JPG

IMG_0945.JPG

IMG_0947.JPG

右邊角落的小桌子吃飯時間都被我們拿來當餐桌!!

IMG_0948.JPG

浴室挺大的!!也有提供吹風機

IMG_0957.JPG

沒時間享用的超大按摩浴缸

IMG_0960.JPG

5/13 & 5/14 Dunedin BBH Hogwartz(紐幣116/日) 免費wifi只有在大廳那棟有,我們住的那棟剛好沒有

由於在Dunedin待兩天,所以就直接住在同一個地方,比較方便!!

旁邊就是ST.JOSEPH'S CATHEDRAL教堂,晚上可以出來拍一下夜景

IMG_1314

民宿大門被包圍在一堆大樹裡,一不小心會漏思掉

IMG_1659.JPG

得往上爬才能看到Check in的大門,Dunedin都是山坡地,路都是在比陡的,這點坡還算是小case!!

只是搬行裡的人累了點,還好我們是住另一棟的一樓!!

省了不少力氣!!!

IMG_1658.JPG

IMG_1654.JPG

服務台,在這棟樓的才有免費的wifi,有提供洗衣服的服務,紐幣8塊,洗完烘乾會直接送回房間~~~

話說老闆人很好,看我們洗少少的自動幫我們降為5塊(大心~~)

IMG_1655.JPG

房間是開放式廚房,方便晚上下廚,壞處就是床就在旁邊,而窗戶在另一邊,火候沒控制好油煙超重,衣服都是味道!!

IMG_1279.JPG

第一晚老闆沒有開暖氣的總開關,等到發現的時候員工都已經下班了,所以住這裡的第一天晚上我冷得半死

雖然有一台小的,但火侯根本不夠,第二天跟老闆反應,他還覺得很訝異(小台的還不夠嗎??)只能說歪果仁真的比較耐冷

幸好第二天回家後就發現總開關開了,不過浴室沒暖氣依舊冷颼颼~~

IMG_1285.JPG

IMG_1280.JPG

旁邊那台小暖氣在接近0度的深夜裡裡根本不夠用,冷冷冷!!

IMG_1292.JPG

廚房設備等級一級棒,還附有大烤箱,在這裡我們還烤了披薩吃!!

IMG_1302.JPG

IMG_1304.JPG

超厲害的抽油煙機,櫃子關上就停了!!但旁邊沒有對外窗還是稍嫌不足!!

IMG_1306.JPG

藍色的塑膠紅酒杯實在很不搭!!

IMG_1307.JPG

IMG_1308.JPG

餐具冰箱烤麵包機該有的都沒有少!!!

IMG_1309.JPG

IMG_1310.JPG

這塊布也是洗完碗要擦的!!紐西蘭的旅館很注重這個動作~~

IMG_1311.JPG

IMG_1312.JPG

5/15 & 5/16 Te Anau YHA(紐幣81/日) 免費wifi無限上網

這間房間有點小,浴室很大,但只有房間有暖氣,晚上洗澡上廁所實在冷颼颼,真不懂為什麼廁所都沒有暖氣

不過因為玩得太累,也是一進門就累翻,所以沒有拍照XD

房間照片請看YHA Te Anau廚房公共空間都挺大的!!離Te Anau湖及主要商店街走路只要5分鐘~~

 

5/17 & 5/18 Queenstown YHA(紐幣104.4/日) 免費wifi無限上網

這間就位在Queenstown主要道路上,點的位置相當之好,旁邊5百公尺就是相當有名的大漢堡Fergburger

IMG_2208.JPG

IMG_2202.JPG

Queenstown活動很多,所以YHA的資訊也多到爆炸!!

IMG_2205.JPG  

很像公寓宿舍,房間是住的幾間YHA裡頭最大的一間

IMG_2196.JPG

走廊上就有冰箱,不用到公共廚房裡

IMG_2195.JPG  

IMG_2181.JPG

這是房間可以往外看到的風景,最喜歡有view的房間

IMG_2191.JPG

有衣櫥跟化妝台,前幾天住的YHA都沒有!!

IMG_2186.JPG

IMG_2187.JPG

還有一個標準型的小浴缸!!

IMG_2188.JPG 

IMG_2189.JPG 

5/19 Wanaka YHA(紐幣88.2/日) 免費wifi無限上網

這間我也很愛,view很好,雖然離湖有點距離,但也不算太遠,大片玻璃看出去風景好美啊~~

離Supermarket走路也只要5-10分鐘

IMG_2763.JPG 

IMG_2764.JPG

建築外觀與櫃台都很有小木屋的FU,感覺就是來渡假的!!

IMG_2770.JPG 

IMG_2769.JPG

廚房外的餐廳,有一大片落地窗可以看風景

一整天都有人坐在落地窗旁看書,若是時間不趕坐在這裡發呆也是一種享受

IMG_2771.JPG 

IMG_2774.JPG 

這裡還有其他旅館沒有的撞球桌內~~

IMG_2773.JPG 

IMG_2772.JPG

TV room

IMG_2775.JPG 

IMG_2777.JPG

旅館外的風景,穿越那公園就是Wanaka湖了

IMG_2778.JPG 

IMG_2779_副本865

房間大小算適中

IMG_3105.JPG 

IMG_3107.JPG 

IMG_3108.JPG 

IMG_3109.JPG 

IMG_3111.JPG 

IMG_3112.JPG  

5/20 Mt Cook Aoraki Court Motel(紐幣185) 免費wifi

這趟旅程最貴的旅館,在庫克山腳下,別小看這間Motel,入住率可是no.1的

原本想說淡季應該沒什麼人住,後來發現幾乎住滿了,每一間門口都停了車

庫克山附近都沒有店面,所以晚餐只能自己煮,食材最好在上一個城鎮買好

IMG_3304.JPG

這是從我們住的房間往外看,沒錯!!這裡又有大片落地窗可以待在房間裡暖呼呼的看風景~~

前面那排視野會更好(好想住在前面那排壓~~~)

IMG_3313 

IMG_3312

房間是我最愛的冷色系,看到紫色心情就很開薰!!

IMG_3297.JPG 

IMG_3307.JPG 

IMG_3298.JPG

連放行李箱的地方都很有質感!!將素西~~

IMG_3305.JPG

餐桌簡單大方,上頭有一些使用廚房的規定,大家要認真看

基本上不能煮味道太重的東西,免得房間油煙味太重~~

來到別人的地盤還是要遵守一下規定,不要讓外國人留下不好的印象!! (話說剛看到一篇2台女到澳洲破壞飯店的新聞,覺得好可恥啊!!丟臉丟到國外去了)

IMG_3299.JPG 

IMG_3335.JPG

舒服的按摩浴缸!!

IMG_3317.JPG 

IMG_3318.JPG 

IMG_3322.JPG 

IMG_3320.JPG

沒有烤箱但有微波爐,基本上廚房配備也算是齊全

IMG_3323.JPG 

IMG_3324.JPG 

IMG_3326.JPG 

IMG_3327.JPG 

IMG_3328.JPG 

IMG_3329.JPG 

IMG_3330.JPG

垃圾桶竟然藏在櫃子,真是妙哉~~

IMG_3325.JPG

雖然沒有烤箱,但有微波爐也是很方便滴,想要喝溫溫的牛奶都要靠它!!

IMG_3333.JPG 

IMG_3332.JPG

還可以燙衣服呢!!

IMG_3334.JPG

5/21 Tekapo,Tailor-Made-Tekapo Backpackers(紐幣88)

這間BBH的民宿我覺得不優,雖然網路評價頗高,但這裡是我這幾天以來唯一睡不好的旅館

隔音設備相當不好,而我們剛好被安排在主樓,廚房餐廳有人講話我都聽得一清二楚

走廊上有人走來走去也都聽得到,當晚吵到我無法睡覺,床也不舒服!!

免費wifi只有30MB/一天,多的要花錢買,雖然過12點又會重新計算,但根本不夠

IMG_3676.JPG 

IMG_3646.JPG 

IMG_3648.JPG 

IMG_3650.JPG

其實這間民宿的裝潢很有家的感覺,如果隔音設備好一點會更加分!!

IMG_3651.JPG

記錄當天剩下的房型~~

IMG_3656.JPG

竟然在這裡發現熟悉的字樣"恭喜發財",可見中國人不少阿!!

IMG_3655.JPG

公共廚房,一樣鍋碗瓢盆樣樣都有

IMG_3652.JPG

廚房告示牌

IMG_3667.JPG

餐廳,當晚就是有人在這裡大聲聊天,害我無法入眠(哭哭!!

IMG_3653.JPG

很溫馨的交誼廳

IMG_3669.JPG

我住7號房~~

IMG_3658.JPG

房間不大小小的!!不過配色方面很溫馨~~

IMG_3657.JPG 

IMG_3659.JPG 

IMG_3664.JPG

俺不是尿袋,俺是熱水袋~~

IMG_3660.JPG

不算大的衛浴空間~~

IMG_3661.JPG 

從房間可以看出去的景象

IMG_3665.JPG

外頭也有設置桌椅,天氣好又不冷的話做在外頭聊天是個不錯的選擇

IMG_3672.JPG

我想如果不是住主樓會不會就不吵了??

IMG_3674.JPG   

5/22 Christchurch YHA(紐幣103.5) 免費wifi無限上網,無吹風機

又回到了第一天入住的YHA,這一次我記得拍照啦!!

第一天住在2樓,這天住在1樓後棟,房間比第一天大的多(都是雙人含衛浴房喔!!但床依然是標準床!!並沒有因此變大內)

櫃台空間挺大的,YHA的好處就是資訊多,很多哩哩叩叩都可以去櫃檯詢問

IMG_3899.JPG

左手邊是廚房及餐廳,這間的廚房是幾天下來所有YHA最小的,用餐時間人很多顯得空間更窄

IMG_3897.JPG

今天住107號牢房(看這門牌號碼我笑了,當初我可喜歡林冠吟這首歌了,可惜沒有紅起來~~)

IMG_3900.JPG

有對外窗還有諾大的空間可以擺一個小沙發

IMG_3886.JPG 

IMG_3895.JPG 

IMG_3896.JPG

旁邊的床頭櫃有陷阱,一不小心上面的玻璃就會垮下來XD

IMG_3892.JPG 

IMG_3888.JPG

Christchurch的YHA有煮水跟泡茶壺,不用走到餐廳去到熱水,方便很多!!

IMG_3890.JPG 

我想這間應該是給行動不便的人住的吧!!因為第一天住2樓時沒有旁邊的小椅子,整體空間也沒有這麼大!!

IMG_3893.JPG 

IMG_3894.JPG

這次的旅行住的都還算不錯,雖說要省錢但也沒有省太多,基本上還是想要維持一定的住宿水準

不過如果是住一般背包客的share房,應該可以省更多,我看很多背包客的文章分享,2個星期所有花費只花十萬呢!!好厲害~~

我們是光機+酒就10萬了!!不過因為是3渡蜜月也不想太嚴苛啦!!!反正錢沒有再回來賺就好(安慰自己一下~~~)

飯店寫完接下來就遊記嘍~~希望我有耐性把它全部寫完

 

 

以上純粹為個人體驗分享

每個人感受不一樣會有不同結果

請大家自行斟酌喔!!

 

延伸閱讀

紐西蘭南島自助行程

Day1+2 台北BR855(5/10 14:10-15:50)-香港NZ080(19:10-5/11 10:00)-奧克蘭NZ531(12:30-13:50)-基督城  住YHA

Day3 Christchurch 卡西米亞山丘-->Oamaru Bushy beach-舊城區-Blue Penguin Colony 住Highfield Mews

Day4 Oamaru-->Moeraki Boulders-->Dunedin 住BBH Hogwartz

Day5 Dunedin-->Otago Penisula-->Dunedin City Tour

人家來Arrowtown(箭鎮)掏金,我來掏空腦袋!!!

紐西蘭南島Wanaka開飛機篇

紐西蘭南島自助哩哩叩叩整理篇

紐西蘭南島自助住宿篇

沖繩藍洞+鯨鯊浮潛 

沖繩蒙特利水療度假酒店

沖繩海人食堂

 

 

 

喜歡Komi的分享請記得幫忙按讚+推喔~~謝謝大家

 

 

      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Ko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