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拖了好久終於要來完成開刀住院最後一篇紀錄了~~

好多東西想要紀錄,所以寫了好久啊~~終於完成了!!

接下來我要來去紐西蘭了黑比了~~~byebye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3/13住院第三天

開刀當晚依然睡的不好,因為護士必須密切的關注術後症狀,常常進來量血壓及體溫,而且剛開完刀,體內正在修護所以有點小發燒,不過他們一離開我就馬上昏睡了,王老爺的打呼聲我完全聽不到,由此可見這一刀讓我有多虛!!

不過肚子裡那股氣著實令人很想罵髒話,一個晚上也醒來好幾次,一直在裡頭滾動(敢問你們是在開趴嗎?),甚至比傷口還不適,護士說盡量左右90度翻身,如果可以的話最好下床走走有助於排氣,我斷斷續續翻了一晚上,但每次屁到肛門口就消失了,所以這天一早就展開了第一次的下床活動,每個人都說這是一個大挑戰,會很痛,讓我怕的要命,不過後來發現其實也還好了!!自己嚇自己成分居多!!

首先先按止痛針,幾分鐘過後再嘗試坐起來(但第一次我想知道會有多痛所以沒有按,當時不知道我腦子裡在想什麼!!),起身前記得要把束縛帶綁緊,之後把床的高度下降到坐起腳就可以碰到地板的高度,椅背也要慢慢的往上豎起,先側身靠著適應一下,接下來就是重點了,我先側身稍微把腳放下然後雙手勾著薰衣草帥哥的脖子,全身放軟,藉由他起身的姿勢勾著我起來,這需要給與對方全然的信任,對方也得夠力才行,不然肚子不小心用了力還是會痛!!

其實一開始也很害怕薰衣草帥哥會弄痛我,所以先一手扶著床,一手扶著他,打算直接這樣起身,但這樣肚子會不由自主的用力實在很痛,後來發現把重量直接放給對方就沒啥感覺了,輕輕鬆鬆就起身了,坐起後會感到傷口有點撕裂感,這應該是傳說中的充血吧!!裡頭好像不知道是不是器官再滑動,總之很奇怪的fu,不過還好不是太痛(心想:還好還好~~頭過身就過,接下來應該沒啥問題了~~)

接著我扶著床桿慢慢站起,嘗試在床附近的小區塊走來走去,傷口依舊存在著撕裂感,但不知是我痛覺神經比較不發達還是較能忍痛,總覺得還好,比我之前的經痛還不痛說!!而且雙手按住傷口,也能大大降低不適感,不過這時腰桿子完全挺不起來,只能像老婆子一樣彎著腰行走

反而兩邊鎖骨及胸口比較痛,大概是是沒有乖乖做呼吸運動及咳嗽運動的關係,每次站起就會痛,躺著坐著都不會,因為胸口鎖骨實在很痛(這個痛一直持續到出院後一個禮拜才比較好)所以我便按了止痛,已經花錢裝了所以我還是按了一下,這一下讓我的頭開始暈倒不行,趕緊躺下來休息!!

有了第一次的經驗之後起身就簡單的多,最好起身前就先按下止痛針,過幾分鐘後再行動,這樣頭不容易犯暈,走路時也不會太痛,這一天我一共下床四次,也可以走到病房外晃晃了!!不過依舊沒放屁,但說也奇怪,已經禁食兩天了肚子卻不會餓內!!只能說營養針真是無敵啊~~

住院第三天=開刀第二天---精神更好了~~~

IMAG2741

3/14 住院第四天 

經過昨天一整天的翻滾,今天太陽一升起我就放屁啦!!第一次覺得放屁這麼開心,開了頭之後,後面就很順利,真是沒浪費我一晚的奮鬥,當然薰衣草帥哥也奮鬥了一晚,呼聲連夜,激烈的很,連護士進來量血壓體溫順便跟我說一早要拔尿管的事都不知道(唉~怎麼可以這麼好睡啊?我4天都沒睡好,他每天都睡很好說)

之後拔尿管也是另一件讓我皮皮挫的事,不知道從哪得到的消息說也會痛,所以一早看到護士來我就心驚驚,只見護士一聲令下,要我張開嘴巴,然後...然後...一切就結束了,我並沒有感覺到痛,是護士太老道了,技巧太好了嗎?!總之謝謝護士,每個都很熱心也很有耐性,讓我的痛感降到最低,住院的這幾天其實都沒有怎麼痛到!!只不過拔了尿管後我變得很頻尿,加上手上還有點滴未拔,大概一小時要尿2-3次,所以這一天我一直在尿尿與綁束附帶中度過!!真想直接坐在馬桶上算了~~

下午醫生來巡房看了我的狀況後也宣布隔天可以出院了,我終於可以回家睡覺,終於渡過這幾天難挨的日子!!雖然回家沒有醫護人員在身邊總覺得比較不放心,有什麼問題不能馬上詢問,但能回家還是一件很開心的事!!

排氣後我開始也能進食了,常聽很多人說醫院的餐不好吃,但我反而愛吃呢!!清清淡淡的很和胃口!!單是白粥就覺得很好吃,早餐看似清淡但還是不錯吃,不過因為多日未進食,只顧著吃忘了拍XD,雖然不會餓..但就嘴很饞~~

1426326739183-001

還有介紹可以參考,護士說先吃粥,若沒問題要改成飯再跟他說,不過我一直沒改,因為我覺得粥好好吃阿!!

IMAG2736

3/15 住院第五天

今天一早護士就來將點滴與止痛針拔了,其實止痛劑昨天已經沒怎麼按,而且可能打久了按下去後血管都有點痛痛的,反正已經習慣傷口的感覺所以就沒再使用,只是因為怕有意外,所以也沒提早請護士拔掉(其實因為一直都沒有人家說很痛的感覺,所以我有點擔心會不會來個回馬槍,一直不敢拔!!哈~~) 等等吃完早餐包包收一收就可以回家了,不過看到費用時有點嚇一跳,還好有保險申請,不然我可能會暈倒!!原來生囊腫比生小孩貴阿!!

IMAG2744

這幾天都靠它~~止痛針

IMAG2743

 


 

後記~~~

住院幾天發現束縛帶相當實用,不論是晚上翻身或是下床的時候都靠它~~

一開始我幾乎是24小時綁,但晚上睡覺會稍微綁鬆一點

也許是因為他牢牢的固定著傷口,所以我才會覺得沒有很痛吧!!

一直到現在雖然已經開完刀8週我還是帶著它,不過時間慢慢縮短了

現在只有長時間移動的時候會帶它,在家裡幾乎就不太綁了,不過搬重物時候不綁不行(是說開完刀2-3個月還是盡量不要提超過5公斤的重物啦~~)

IMAG2749

開刀後有好多事情必須注意,醫院裡的衛教電視及出院後的衛教手冊都要認真看,很多東西都很受用

像我沒有乖乖做呼吸及咳嗽運動,喉嚨有痰沒有咳出來,回家後開始覺得喉嚨癢,起身時肩頰骨及胸口會覺得痛,沒多久就開始咳嗽了~~

這一咳簡直要了我的命,只要躺下就會咳,後來一直到出院後一週回診請醫生開藥,才開始慢慢好起來!!咳嗽打噴嚏真的超級痛~~~

IMG_0385

而且出院後的前幾個禮拜我一直都很頻尿,幾乎一個小時要尿一次,之後朋友教我做凱格爾運動後才慢慢恢復正常

不然那幾個禮拜不停上廁所,搞的我好累阿~~有時一尿完剛坐下來又有fu了,實在很誇!!

現在的我已經可以趴趴走了,雖然還無法像開刀前那樣,不過走路已經OK,姿勢有點像企鵝,有些人甚至以為我懷孕,但還不能久坐

不過腹部只要不要用力就不會痛,傷口也好多了~~留下了長長的一道疤,正在與它奮戰中

生病真的是很痛苦的一件事,除了皮肉痛精神也很折磨,所以大家要好好照顧自己,健康才是最重要滴,其他就隨他去吧!!!

終於將住院紀錄寫完了~~其實開刀並沒有想像中恐怖,很多時候都是自己嚇自己,要相信醫護人員他們會給予最棒的照顧~~我終於過了這一關!!希望接下來一切順利嘍~~~加油

 

以上純粹為個人體驗分享

每個人感受不一樣會有不同結果

請大家自行斟酌喔!!

 

相關連結

{肚子挨刀記part 1}天啊!!我剖腹生了顆巧克力囊腫+肌瘤!!

{肚子挨刀記part2}今天終於要跟肚子裡的巧克力囊腫說掰掰了~~抖抖抖

 

喜歡Komi的分享請記得幫忙按讚+推喔~~謝謝大家

 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Ko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