如題,最近可米終於能體會那些想要小孩的父母是多麼辛苦

結婚五年,年齡35有找,但一直都沒有小孩

起初是因為覺得年紀輕,還不是當媽的好時機

所以在生小孩方面並沒有特別努力

隨著年紀的增長,想法漸漸有所改變

不過現在要說很"想要"或"一定要"其實也不敢這麼肯定

只是覺得一個家庭裡好像應該要有一個小孩

我們夫妻倆喜歡玩小孩,但要說到養小孩,心裡還是有點恐懼

但為了怕將來後悔所以從今年開始決定要往當媽之路努力一下

第一步就是去做了不孕症的檢查,結果還算OK!!

就是飯後胰島素高了點,代謝失調,卵子狀況比較不好

不容易受孕,難怪這麼多年一直都沒有小孩

第一次知道原來不孕症與胰島素有關

醫生建議要多做運動,順練肌耐力,讓胰島素恢復正常

一個禮拜至少要踩兩次飛輪,一次要40-60分鐘

這簡直是個惡夢,從小可米喜歡的運動只有跳舞

現在喜歡練瑜珈,可醫生聽到這兩種運動馬上就打了槍

堅持一定要飛輪才能達到最快效果

不過既然要努力了,就乖乖聽醫生的話嘍!!

可每次在健身房簡直要了我的命

飛輪這運動真的不是人做的,踩五分鐘大腿肌就痠到爆

兩個月下來,我最多只能堅持30分鐘,根本達不到醫生的標準

這是為了懷孕的第一苦

第二苦就是吃藥,醫生開了降胰島素的藥來幫助我降低數值

這個藥會有副作用,會讓人噁心想吐厭食

果然這陣子都沒有食慾

P1010659

醫生希望如果可以午餐跟晚餐飯後30分鐘內各吃一顆

但我實在沒辦法,兩餐都吃太痛苦了

反胃的感覺一直存在,簡直讓我提早體會什麼是害喜

而且不舒服的時候看到隔壁老王一直不停大吃大喝時

真的很想當場賞他一腳,老天爺對女人好不公平壓~~

P1010661  

這個月還自費吃了一種可以促進排卵的藥

讓卵子健康漂漂,據說是乳癌用藥

這十幾年來發現對排卵有不錯的幫助

不像一般傳統排卵藥會讓子宮內膜變薄

但我來說也是有副作用的

一樣是噁心想吐外加嗜睡,用藥那幾天每天都昏昏沉沉的

這幾天開使排卵啦,可是腰部兩側卻酸到不行

真的好想舉白期投降!!

第三苦呢就是3不5時要跑醫院

這三個月下來我簡直是醫院的常客

還要照陰道超音波,這個只要是女生應該多多少少有這方面的經驗

實在不是一件很討人喜歡的事

想當媽真的好辛苦啊!!

還記得與老王穩定交往時朋友曾經語重心長地說

"如果要結婚就不用避孕了,能生就早點生,現在生小孩不是一件簡單的事了"

那時不以為意,現在想想真的要好好告誡想生育的年輕美美

不用去想說幾歲幾歲要生,若有穩定的對象

經濟狀況也都OK,能早點生就早點生

現在的人工作壓力大,又不愛運動,身體狀況真的不比以前

結婚年齡也越來越晚,不得不說這對女生真的很傷

女人只要一過30,卵巢功能就會開始慢慢下降

相反的男生就沒啥問題啦~~真的很不公平

現在每到醫院去婦產科都爆滿,不過大概有一半的人都是來看不孕的

不孕症也沒什麼不好意思的,因為很多人跟你一樣

所以一旦發現無避孕長達一年卻沒懷孕,就要趕緊去看醫生

男人也要多體諒自己的老婆,畢竟懷不了孕女人的心裡也很不好受

想要寶寶的媽媽們大家一起加油吧~~~

希望我也可以趕快步入當媽行列

趕快擺脫那3苦~~~加油加油加油!!!

 

 

喜歡我的文章的朋友們,記得幫我按"讚"跟"推"喔~~~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Ko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